生医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8-05-08 15:1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学在交大”部署、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5月7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特邀学校副教务长兼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做了辅导报告,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部属学院各支部集体学习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精神及要求,院长高维强,党委书记季波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师生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以及学院讲席、杰青、优青、青长、青千等高层次人才、办学骨干代表参与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季波书记主持。



会上,吴静怡处长深度解读了学校人才培养存在的九个问题,对比介绍了国际一流大学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向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以学校评教及毕业生调查数据剖析了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的问题,中肯地建议学院对人才培养中的体系建设、课程改革、教师作用等五个方面11个问题进行深入专题调研,以期建设形成具有生医工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随后,季波书记在会上专题部署了《师生党支部积极组织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升人才培养和质量水平的工作方案》。他强调,“党的工作紧扣中心工作,支部工作引领中心工作”,党支部为教育思想大讨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撑和行动保障。要求:一、“党员先行”,师生党员先行动起来,先学一步,先思考一步,先讨论一步;二、“支部先行”,以主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结合三会一课、微党课、情景交互、头脑风暴等形式,聚焦八个专题,围绕立德、好学、乐教组织好讨论;三、“问题导向、调研先行”,一支部、选一主题、确一题目、做一方案、行一调研、提一建议。会议要求把讨论成果落到解决问题的实处,各支部要形成“两报告”:活动组织报告和政策(举措)建议报告。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审核:孙建奇

作者:王撼群

摄影: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