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首轮规划教材《生物医学工程导论》定稿会 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4 15:12:00

2018年5月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首轮规划教材《生物医学工程导论》定稿会在文选医学楼323会议室召开。《生物医学工程导论》是整套教材的基础,由我院副院长赵俊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副院长张建保教授任联合主编,编委包括了该套规划教材的多个主编、副主编,阵容强大。

来自全国14所高校的17名生物医学工程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张建保教授主持定稿会议。赵俊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教材定稿会圆满成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首轮规划教材《生物医学工程导论》定稿会全员合影


定稿会议上,人民卫生出版社高级编辑刘水作为这套规划教材负责人对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交稿、审稿要求,强调了教材内容及格式上的统一性要求,对交稿时间进行了安排。教材联合主编张建保及赵俊介绍了整本教材的编写情况和进度,分析了各篇章节编写中出现的问题并一一指导给与解决方案。


教材主编赵俊致欢迎辞


    

会议交流讨论中


随后,编委专家们对全书各个章节的编写内容进行了认真的汇报,同时就编写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包括编写格式、图表处理和名词术规范性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对本教材的内容及章节交换了意见,为早日完成高质量的编写任务指明了方向。与会者一致期待《生物医学工程导论》尽快面世,与广大师生见面。


作者:张雅婷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