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国际学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15:19:00

为全力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学科,2018年6月1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218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国际学术委员会。学院国际学术委员会主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贺斌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杨广中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悉尼大学冯大淦教授,美国埃默里大学和乔治亚理工学院聂书明教授,美国基因泰克公司严民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教授,讲席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参加会议。会议由贺斌主任主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国际学术委员会

贺斌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高维强院长首先就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在学科声誉、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进展及取得的成就做了介绍,结合学院目前六个领域学科发展态势,对“两院两平台”战略格局的初期形成阶段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做了分析;此外,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的根本原则,极力营造“学在生医工”的高质量医工交叉人才培养环境;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学院持续加大力度、拓宽视野引进国际一流人才,为形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师资队伍不断取得突破。


高维强院长会上汇报学院各项工作进展

        会上讨论中,贺斌教授及全体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学院年度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院对自身定位、规划目标及落实力度都较为准确,保证格局建设全面发展的同时,希望学院能够抓准机遇、提高站位,以更高视野瞄准国际一流生医工学科建设,把握医工交叉学科的特色,长远规划学科内涵建设;在聚焦讨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时,提供了宝贵建议,各位委员纷纷表示,生医工学院在未来一定会取得更多的突破及进展。


徐学敏教授参与会上讨论


冯大淦院士参与会上讨论

高维强院长感谢国际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给出的建议,他表示,学院将全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鼓励学院教师互相交叉,更加充分地利用现有资源和平台,大力培育青年教师成长,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生医工队伍。


生医工学院召开2018年国际学术委员会

        国际学术委员会还认真评审了近期申请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岗位的4位申请人材料,为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严把入口关;会上同时还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进行了讨论,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童善保教授和赵俊教授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联影公司吕杨资深工程师一同参会参与了讨论。

国际学术委员会的顺利召开,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过去一年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高站位的回顾及反思,并对接下来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指出了战略方向,是学院接轨世界一流医工、医理交叉学科建设的桥梁和锦囊。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摄影:王撼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