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年上半年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0 15:31:00

  2018年7月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年上半年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在三山会馆举行,在老建筑和博物馆中了解了革命先贤的奋斗历史以及上海城市发展的过程,感受爱国主义情怀和上海的多元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党建指导老师叶璐、学院新发展党员同志、新转正同志和毕业生党员二十余人参加。


三山会馆始建于1909年(清宣统元年),由福建旅沪水果商人于1909年集资兴建,是沪唯一保存完好的晚清会馆建筑。该馆不仅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它还是本市唯一保存完好的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遗址,馆内陈列着大量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的图片和文字史料。

伫立在老馆门口的汉白玉的王若飞胸像告诉党员们,会馆不仅是商人营建,聚会和奉祀的地方,也是革命历史遗址,会馆内主要陈列了有关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的史料。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当时的历史:上海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响应北伐,推翻军阀政府在上海的反动统治,先后举行了三次武装起义。前两次起义,由于条件不成熟和缺乏经验而失败。第三次武装起义经过精心的思想、组织、军事等诸方面的充分准备,上海工人与军阀部队浴血奋战三十个小时,占领了除租界以外的上海市区,成立了上海特别市临时政府,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和军阀的反动统治,充分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谱写了中国革命和中国工运史光辉的篇章。馆中陈列了很多关于当时武装起义的历史资料和参加起义成员的人物生平介绍,令大家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尽管起义进行了精心组织策划,但与军阀部队相比,工人们的武器还是过于落后,人数差距也很悬殊,就是在那样一种不利的情况下,革命先辈们还是甘愿为了心中的愿景抛头颅洒热血,这种精神深深打动了党员同学们。


        参观完会馆的党员同学们内心澎湃,大家排做整齐的两排,于馆前进行了入党宣誓。在领誓人赵旺源的带领下,党员同学们一同进行了宣誓,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仿若当天的丝丝细雨,叩击在每个人的内心中,令人久久难忘。


        这次参观三山会馆并进行入党宣誓,是对那段革命历史的回顾,同时也要让党员同学们意识到新时代下自己肩上所担负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党员更要时刻以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扬帆远航时以身作则,也希望刚转正或者刚被吸纳为预备党员的同学们对党员身份有更深刻的体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新发展为预备党员的黄议达同志感触颇深:“三山会馆是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的遗址,向我们讲述了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历史;她也是沪上保存完好的会馆建筑之一,向我们描述前人在上海这一片土地上投身建设的辉煌事迹。在入党宣誓前参观三山会馆,既鼓励我们不忘革命先烈、不忘党的革命历程,也激励我们结合时代特征、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这两重意义是厚重而真实的,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其后的入党宣誓仪式简短而庄重,其意义远不至于简单的动作,而在于表示我们遵守誓词各项内容的决心、表示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承担的政治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始终怀着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历史使命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在思想上入党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