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共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顺利举行 ——徐汇硕士第一党支部参观GE上海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8-07-26 15:35:00

2018年7月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了GE上海科技园,此次参观为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学生党支部 “共行计划”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号召全校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深入行业,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学院书记季波、副书记周申申和党建指导老师叶璐老师,支部全体成员及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下午14时许,参观人员乘车抵达GE上海科技园。首先,GE的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GE公司的概况。通过介绍,大家对GE的历史发展、主要业务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了解,同时也对介绍过程中提到的GE的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尤其是“求精益,拼速度”与“学以恒,善应变”两句,给予了支部同志们很大的启发。简单介绍之后,支部成员踊跃提问交流,从某一前沿领域的发展到行业的未来展望,从精准医疗的普遍化到人工智能的应用方式,交流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陈老师就这些问题与支部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都收获良多。

同志们认真听陈老师作公司介绍

    随后在GE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GE的各种设备模型,认真地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结束之后,同志们回到会议室,和产品部的专家进行了互动。专家首先向大家介绍了GE公司所生产研发的产品及其在行业内所体现出的巨大优势与创新性,着重讲解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子所熟知的医疗器械,如CT、磁共振设备等。接下来,其围绕当前医疗器械与医药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引发了在座同志们的热烈讨论。互动过程中,同志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踊跃提问,大胆表达自己的看法,讨论氛围热烈而深入,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同志们参观设备模型

    接下来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环节便是与GE公司新入职员工的面对面交流。首先四名新入职员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同志们讲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以及离开校园进入社会后的个人改变与感悟。自我介绍结束后,同志们也积极提问,收获了很多平时在校园里甚少获知的人生经验。

    最后,周申申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指出GE公司作为一家成立时间悠久、极具市场实力的企业,其发展历程与自我革新过程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思考与学习。她鼓励同志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努力锤炼个人品格,提升专业素养,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申申书记总结发言

    自此,本次“共行计划”之GE上海科技园参观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双方参与人员受益匪浅,支部成员对企业的运转及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努力科研,提升自我的信心;GE公司亦从交流讨论中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与专业素养,收获了较多的实用性建议。

    高等院校和企业之间的党建合作共建是科研和产业的有机结合,能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更好地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成果结合。此次活动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GE公司增加更多合作项目提供了契机,相信两者的“共行计划”会对双方的进步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支部成员与GE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