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制造2025,医疗成长伴我行”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翼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顺利举行 ——实践团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26 15:37:00

如今的深圳,一流科研院所云集,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兄弟院所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研究方向,实践团最后一天的行程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为终点站。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之初即立意高远,以期在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源头创新活动中起骨干和引领作用。


深圳研究院的罗老师一早就准备好了参观的事宜,热情地接待了参观的同学。从深圳研究院的创立开始,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愿景和目标。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研究院的研究课题有很大一部分与生医工学院有所相近,这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提问与解答非常热烈。其中参观罗伯特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实验室时,罗老师介绍到,这是深圳第一个诺奖实验室,并且创建者罗伯特也把诺奖的奖牌捐赠给了研究院,罗老师激励我们:“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同学们也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发挥自己的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实践的最后,我们再次回到展厅的开始处,回首望去,展览的墙壁上整整齐齐的列出了一项项重大的成果和研究者一个个光鲜头衔,但是我们也清楚的意识到,重大的科学发现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够取得的。而是通过无数个在实验室的夜晚,无数个苦思冥想的时刻,并且拥有一颗赤诚并不断进取的心才能够才能够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尹鹏宇认为,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瞄准世界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前沿,旨在成为世界一流的的工业研究院,与一般的科研院所不同,先进院更多的引入了管理公司的办法,比如聘任制,与工业生产紧密结合等等。先进院对人才求贤若渴,只要能够创造相应的价值,先进院就提供平台与经验,与深圳创新的精神十分契合。正是因为这样先进院才能够在短短的十余年内孵化五百余家企业。先进院走出了一条不同的道路,通过参观先进院,开拓了我们的研究视野并领略到了深圳这座城市赋予当地企业和人们的独特气质。希望此次社会实践,能够助益同学们日后的就业和发展,为医疗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人: 尹鹏宇 虞凌霄 郝华青 叶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