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含Med-X研究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1 15:38:00

为了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吸引更多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感兴趣的优秀学子来我院继续深造,7月16至18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含Med-X研究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圆满举办。本届夏令营经过个人报名、学院选拔等环节,共有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的180名同学从约4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受邀成为本届研究生招生夏令营营员。

7月1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报告厅拉开帷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以最近热播电影《我不是药神》为切入点,指出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我们生医工人能够切实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鼓励大家热爱并坚持科学研究的梦想。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教授致欢迎辞

开营仪式后,为了增加营员们对我院学科特色和师资力量的了解,本届夏令营特别准备了多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共邀请到8位知名教授对我院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最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委员会主席、致远学院副院长夏伟梁教授为营员们详细解读了我院研究生招生、奖助学金和就业深造等情况。各位教授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激发了营员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理解了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不断地加深着营员们对我院的感情。


各位知名教授做精彩报告


各位知名教授做精彩报告

7月16日下午及17日上午,为了帮助营员们更全面地了解我院专业、科研团队和研究平台,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引导和教师的讲解下有序参观了我院位于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营员们不仅领略了我院浓厚而严谨的科研氛围,而且拓宽了专业视野,为未来的学术道路增添了精神食粮和内在动力。


夏令营营员参观实验室


夏令营营员参观实验室

实验室参观过后,学院为营员们特别安排了导师见面交流会。会上,各个领域的导师齐聚一堂,营员们可与心仪导师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彼此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导师见面交流会为导师和营员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也帮助营员们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导师见面交流会


导师见面交流会


导师见面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7月17日下午,营员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分组参访了与我院校企联合单位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医工交叉单位上海市肿瘤研究所。联影公司和肿瘤研究所的教师和工作人员们热情地接待了参访的营员们,并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夏令营营员参访上海市肿瘤研究所


夏令营营员参访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本届夏令营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在各级领导、老师及志愿者的多方协作、全心投入下,夏令营圆满落幕。同时,从为营员们办理入住到每日往返接送营员,学院老师和志愿者陪伴营员们度过了难忘的三天夏令营时光,他们的热情服务和辛勤付出也令营员们倍感温暖。


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

本届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是我院选拔2019年优秀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方式,旨在进一步扩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影响力,吸引优质学子,切实提高生源质量。我院已连续多年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规模和社会辐射度均在逐年提升,现已成为我院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品牌特色项目。在此,我院诚邀全国优秀大学生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家庭,期待明年与你们的相聚!


作者:秦方雨、陆蕾

摄影:闻若雪、陆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