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15:43: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18年9月19日下午在闵行文选医学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全院教师大会,院长高维强、党委书记季波、副院长邵志峰、古宏晨、赵俊、童善保、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孙建奇等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并做分管工作报告,会议由孙建奇副书记主持。


孙建奇副书记主持2018秋季全院大会


首先,周申申副书记带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全委会、全校干部大会精神”,重点围绕育人十大举措、科研九大抓手、人才强校战略等方面做了深度探讨,她指出,规范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员育人,全力做好“双一流”建设相关工作仍是目前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目标,同时,也应“院校联动”做好学生工作和教学科研环境及条件,引导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才培养工作的顶层设计。


周申申副书记在2018秋季全院大会上做工作汇报


        随后,赵俊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现阶段人才培养进程与规划安排,他着重阐述了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涉及到的主要问题及其改善措施,对我院学科交叉性质、国际化视野及学术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可行有效的建议,其中,他提倡学院应坚持“以教书育人为本”,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学在生医工”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在教材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等重要教学指标上实现新的突破。


赵俊副院长在2018秋季全院大会上做工作汇报


        关于学院科研工作的近期进展、瓶颈分析与规划突破路径的解读,古宏晨副院长做了详细报告。他结合统计数据对学院上半年科研进展进行阶段性总结,对申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作进度进行详细汇报,他指出,这项工作是学院在寻求科研突破道路上的积极实践,下一阶段重点目标是对国家级基地、科技成果奖的突破,鼓励学院各科研团队秉承务实创新精神,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古宏晨副院长在2018秋季全院大会上做工作汇报


        副院长童善保在汇报中对ABET认证中的重点突破及最新进展工作展开讨论,他从ABET认证体系本身出发,结合了学院人才培养各方面工作现状及进展进行比对解析,他强调,目前ABET认证已经接近收尾阶段,这是评估中的重要阶段,需要全体师生协力才能达到目标,同时,他对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其对策给出细致阐述。


童善保副院长在2018秋季全院大会上做工作汇报


        会上,高维强院长以学院新一轮学科建设重点及工作要求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他从本轮学科评估、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规划与建设、高水平学术科研工作、ABET认证工作的理性定位等学院攻坚克难的几方面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及安排,他提出,要全力争取新一轮学科评估更上一层楼,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新学期发展布局进行全面规划,高院长强调,科研工作者仍需要热情与视野,要不断在科研工作中培养学术自信,期待各团队在各自研究方向中取得新突破。


高维强院长在2018秋季全院大会上汇报发言


        最后,季波书记围绕齐心协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培养世界一流人才做了汇报,并对大会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全院大会是学院通报、布局、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的有效平台,学院的整体发展进程与大家息息相关,要以“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精神在各自领域和岗位谋发展、求突破,季书记强调,教师“上好自己的课,指导好自己的学生”是本职工作,必须把功夫放在日常;此外,他还提出要注重各层党建工作的落实,坚持“价值引领”的同时,更要关注课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季波书记在2018秋季全院大会上汇报发言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年秋季全院教师大会的顺利召开,全面、系统、有效地总结回顾了上阶段各方面工作进展,进一步推进落实学院现阶段各项工作的规划与部署,对新学年工作目标与突破口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和布局,展示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以更好的姿态迎战新一轮学科评估及“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审核:孙建奇

作者/摄影:王撼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