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生医工冬季留学生国际文化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2 15:58:00

 2018年12月1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18首届冬季留学生国际文化交流会,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等来自世界18个国家的二十余名交大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文化交流会。

2018首届冬季留学生国际文化交流会顺利举办


活动开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教授对留学生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说,国际化办学一直是生医工学院的核心办学理念之一,留学生教育同时承载着教育多元文化交流和沟通的使命,希望能够为学院搭建更加多元化的学术文化平台;同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会有更多的了解和关注。

国际学生学习中国书法


        与会师生在快速破冰后,开始了对中国书法的学习和交流。交大吴中南教授作为特邀国学导师首先介绍了中国书法和农历传统节日的基本知识,并现场教学书法“福”字的写法。第一次握起毛笔写汉字的国际学生们热情高涨,在交流互动中对汉语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吴中南教授国学讲座


        在随后的中国文化体验与交流环节中,几十名国际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学习传统饺子的制作成果,包饺子、煮饺子到大家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深度的文化体验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外事秘书王撼群现场教学传统饺子的制作方法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交流 – 神奇的饺子


        会上,师生们各自带来了自己家乡的特色文化,并与他们眼中的中国文化进行讨论与对比,多元文化间的碰撞让;生医工博士一年级的Kate Larina和大家分享中俄不同的饺子文化,令人印象深刻。

 

        学生们边吃饺子边进行“世界公民”你画我猜各国特色文化分享,对国际学生们所熟悉的不同国家特色文化进行趣味解读。活动的最后,每位参会师生都交换了各自的文化伴手礼,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用不同文化方式传达祝福。

各国特色文化分享 –世界公民你画我猜

各国特色文化分享 – 世界公民你画我猜

        2018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届冬季留学生国际文化交流会的圆满落幕,是学院优质国际化办学的又一成功尝试,也是进一步践行学院“管理创新”、“文化引领”战略,促进多文化跨领域的师生交流,不仅提升了国际学生在华留学期间的归属感,也增强了对交大及生医工文化的认同感,在冬日里为国际学生送来温暖。

2018首届冬季留学生国际文化交流会圆满落幕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作者:王撼群

摄影:Antony Rene W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