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Med-X重大疾病物理治疗和检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5 16:25:00

2018年12月11日,上海Med-X重大疾病物理治疗和检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王威琪院士和工程中心主任徐学敏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陈亚珠院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副院长古宏晨、迈瑞医疗集团副总裁王炜、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群、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注册部主任钱虹、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李文涛、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魏勋斌、副主任白景峰、青年骨干教师刘苹、孙建奇等参加本次会议。

陈亚珠院士做了会议开幕致辞,并宣布全体委员会名单,徐学敏教授向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及全体委员颁发聘书。随后由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王威琪院士讲话并主持工程技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全体委员认真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徐学敏教授关于工程中心2018年度发展及2015-2017三年的自评估报告。委员们通过针对性提问和充分讨论,详细了解了工程中心的三年评估内容、科研成果转化和后续发展规划等情况。

经讨论研究,会议形成了会议决议,全体委员一致同意通过工程中心的年度工作汇报、评估报告和发展规划,特别是在多模态肿瘤消融免疫治疗方法和治疗系统、磁共振/MRI引导相控聚焦超声治疗系统、多功能聚合物纳米探针等领域取得了核心技术突破,并在临床应用中持续推进了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作用,为行业发展及技术引领上发挥了工程中心的关键作用。

希望工程中心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在重大疾病诊治创新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转化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实现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争取获得上海市进一步支持,努力建成国家级工程中心。



作者:程曼

摄影:张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