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春夏学期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12:04: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3月6日下午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春夏学期全院教师大会,院长高维强、党委书记季波、副院长古宏晨、赵俊、党委副书记周申申、研究生教学负责人白景峰分别作分管工作汇报,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季波书记主持。

生医工学院召开2019年春夏学期全院教师大会

    首先,高维强院长以“深化改革求实效,凝心聚力创一流”为题作了工作报告,他解读了学校本年度的重点部署,并将学院接下来的工作重心进行对标,分别对学院管理与内控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改革、人事制度完善、科研成果突破、国际化办学目标、文化及空间建设等方面的九大重点举措进行一一阐释,突出强调了要“以质为先”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继续强化两平台的工作职能,尽快实现领域到平台的平稳过渡。

高维强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

    随后,周申申副书记就学院人事、财务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关于学院长聘体系教师的工作量评定方案的试行、常规体系教师职务评审规则的调整、博士后专业技术职务认定制度的明确、年度述职考核及学院相应奖励办法等人事制度进行了梳理,同时从细化报销流程、完善财务制度、强化规范意识等角度提醒学院教职工规范办理财务相关工作。

申申副书记作分管工作报告

    赵俊副院长由点及面地将本科生教学及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及其调整与完善进行了解读,他将学校试行的新办法、新政策与学院日常教学实际相结合,重点分析了学院在新学期日常教学中的关注点、教学激励措施及教学事故的规避,他指出,学院将继续完善ABET认证阶段性成果的后续回顾与反馈,持续改进本科教学工作,要聚焦内涵、注重质量,落实专业与课程的双一流建设,推动质控体系持续改善。

赵俊副院长作分管工作报告

    研究生教学负责人白景峰从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招生、培养、学位三个方面汇报了下一阶段研究生教学及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内容,他指出,要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创新型生物医学工程人才;他强调,要加强对学院新进教师、新任课教师及新导师的相关培训,同步推广学院鼓励性政策及资源,多维度调研和评估,真正实现以“教书育人”为目标的培养体系。

白景峰教授作分管工作报告

    会上,古宏晨副院长对科研各项工作的开展分划重点,他先对国家级、省部级、教育部现有的多项科研成果奖申报细则做了细致梳理与分析,并对学校目前在科研成果转化及相应分配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对标学校在上一年度出台的科研相关管理新政,明确了学院新阶段科研工作把控及导向,对于学院相应出台的科研工作补充规定也作了详细说明与分析,鼓励和推动科研团队潜心治学、回馈社会。

古宏晨副院长作分管工作报告

    会议最后,季波书记就学院春夏学期党委中心工作进行汇报,他首先总结了上一年度学院各项标志性成果与突破,并对新一年度学院多项重大工作提出要求、进行部署,他指出,要落实六个对照(对照学院一次党代会部署、对照双一流建设目标、学校“十三五”规划要求、新一轮学科评估建设准备,巡察整改要求和全院师生期待),做好立德树人,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力争创新突破,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响鼓重锤;他强调,要积极响应时代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学院的学科、师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化和综合改革六大中心工作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群策群力、合力攻坚!

季波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年春夏学期全院教师大会的圆满落幕,不仅系统全面地总结回顾了上一年度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最新进展,还大力推动了学院多项工作规划的完善与改革,深化落实了学院现阶段对“急、难、重”工作任务的对应举措,对新阶段发展目标与突破口进行细致分析和有效布局;展示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学科建立40周年之际将以更好的姿态迎战新一轮学科评估的信心与决心!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审核:孙建奇

作者:王撼群

摄影:王撼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