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21:49:00

        019年32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徐汇校区工程馆100顺利召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党委副书记孙建奇,院长助理白景峰,思政教师叶璐、陈龙,学院人才培养办陆蕾,校研会及各兄弟院系研会主席应邀列席本次大会。近百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第八届研会副主席张倪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孙建奇老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简短而温馨的开场致辞,感谢第八届研会的努力付出,祝愿新一届研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大会依次听取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内容涉及到学生工作、教学教务工作、学院设施建设、日常生活等多个类别,孙建奇和白景峰就学生提案作出回应。

        第八届研会主席侯雪松向大会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自我建设,树立优良形象”、“关注学生成长,体现人文关怀”、“注重沟通交流,蓬勃学术发展”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研会应继承往届优良传统,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积极总结反思,探索改进工作方式,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发展。与会代表对第八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审议并通过各项报告。


    


        随后,大会对第八届研究生会每月之星叶倩倩、赵明亮、李艳进行表彰,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研代会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依照表决通过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通过自主报名、公开竞选、民主投票等环节,最终田晓莹、余正英、刘玉龙、郑本超、彭丹卉当选为生医工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季波书记为他们颁发聘书,新、老主席团举行了交接仪式,代表新一届研会正式起航。


        最后季波老师作闭幕致辞,他寄语新一届研会既要务实、创新、思考为基础,举办有意义、符合学生发展需求的活动,又要追求创新,积极拓展视野,建立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同学们主动参加活动,更要勤反思,重实践,帮助学院更好地推进学院研究生工作。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充分表达了学院研究生的民主意见,体现出研会在研究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为今后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祝愿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新的成绩与辉煌。




供稿部门:人才培养办

作者:刘玉龙

                                                                摄影:王文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