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五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7 09:33:00

        4月1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五期活动在徐汇Med-X研究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活动邀请到复星集团副总裁、科创中心执行主任崔志平先生作主题为“科技型初创公司的股权设计与案例分析”的讲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和团队成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崔志平先生,2001年至2005年历任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副总监、总经理助理兼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副总经理;2006年至2014年任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际部总经理, 主管公司海外医药企业并购及海外发展战略规划;2014年至2017年担任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VC投资部总经理,主管VC投资;2018年担任复星集团总部总裁助理、科创中心执行主任;现兼任Amerigen Pharmaceuticals,Ltd,董事、星未来资本副董事长、通德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志平先生拥有上海医科大学药学学士学位以及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崔总给大家介绍了企业股权的比例、股权的主要意义和股权的作用等基本知识,并结合国内外科技型企业股权架构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提出了科技型初创公司在股权架构设计时的关键点与注意点。

        在讨论环节中,参与沙龙活动的教师们认真聆听了崔先生的案例分析,并介绍了各自的产业化项目情况,针对在成果转化过程中涉及到科技人员的股权如何分配、将来何时退出、如何退出等疑惑进行交流,崔先生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成果转化沙龙以开放自由的讨论方式,搭建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鼓励不同意见的学术争论,激发教师活力与创造力,促进交叉碰撞,从而迸发出新的思想火花。在科研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上,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成果转化沙龙,培育挖掘富有潜力的项目,提升学院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撰稿:韦建和

摄影:韦建和、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