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职与制作人”求职训练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06 18:36:00

        2019年4月26日,“职与制作人”求职训练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专场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南楼431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强生未来领袖学院共同举办,学院研究生思政陈龙出席,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农业与生物学院的5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首先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视频中三位学院2019届毕业生——刘小东、周欢和刘畅分别为大家简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总结了就业时的宝贵经验与建议。

        活动伊始,学院思政老师陈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本专业2014-2018年的研究生就业情况。统计数据直观地展现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而学长学姐的就业选择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思路与启发。

        接下来,强生公司的现任校园招聘副经理王维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强生公司的情况,也普及了一些企业在制药和医疗器械生产研发中的实际知识。随后,本次“职与制作人”求职训练营的正式活动便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强生的HR为大家讲解了简历制作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

        讲解过后,训练营的第一项比赛随即开始。参与比赛的同学分为4组,每组5人,对活动方提供的问题简历进行修改,而HR则对大家修改后的简历进行细致地点评,并提出了更加专业独到的修改建议。这个环节让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参与了进来,并尝试从HR的角度审视一份简历的优劣,从而更深刻地了解如何写好一份简历。

        本次求职训练营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模拟群面。20名同学分为两个小组,在3分钟审题之后进行13分钟的讨论,并最终派出代表进行2分钟的总结汇报。在同学们激烈讨论的过程中,4位HR在场边仔细观察每位同学表现并加以记录。讨论和发言环节结束后,HR对于两组的表现作出了精到的点评,并评选出了在模拟群面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同学。群面过后,意犹未尽地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心中的疑惑,专业知识丰富的HR也一一作出了详细的回答。

        至此,本次“职与制作人”求职训练营活动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在求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路高歌,成为更好的自己!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

作者:刘嘉玥

摄影:刘嘉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