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国际学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14:30:00

        为全力推动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201953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南楼310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际学术委员会会议。学院国际学术委员会主任、美国卡内基梅隆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贺斌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悉尼大学冯大淦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梁志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教授,美国基因泰克公司首席科学家严民宏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教授参加会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列席会议;会议由贺斌主任主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国际学术委员会

贺斌教授主持会议

        高维强院长首先就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在学科发展亮点、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未来发展布局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做了介绍,结合学院目前学科领域整合的“两院两平台”战略格局对近一年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汇报,并着重强调了学院为扩宽国际视野、提高国际站位及影响力所做出的规划和努力。

高维强院长汇报学院各项工作进展

        贺斌及学院国际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学院过去一年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学院在下一步发展规划中所面临的机遇与形势进行分析和解读,从不同的视角提出了新思考和对未来战略布局的建议。徐学敏从学科评估的角度出发,对学院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梳理,并提议将加强对学院青年教学科研队伍的支持与培养;梁志培从国际视野在委员会架构的设置对学院重要教学、科研等项目的筹建及推动作用给出了重要建议;通过横向对比学院在发展过程中的优势,冯大淦提出需整合现有的资源和优势,慎重举棋;严民宏则从技术资源整合的角度出发,对学院科研发展及项目建设等献计献策。

徐学敏教授在会上讨论发言

冯大淦院士在会上讨论发言

季波书记参与会上讨论


        学院副院长童善保教授、赵俊教授及生医工学院校友代表吕杨共同汇报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ABET评估认证获得零瑕疵反馈的具体过程,及《生物医学工程导论》课程建设议题,委员会成员纷纷对ABET评估认证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对课程建设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还对国际学术委员会的人员结构做了部分调整,以期对学院未来规划起到长效的促进与推动作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年度国际学术委员会的顺利召开,是学院在合力共促新发展的进程中的一次高站位、大格局的反思与回顾,同时规划了新阶段学科建设的重要时期开展的一次战略部署,也是生医工学院在交叉学科领域拥有世界一流站位与视野的锦囊。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王撼群

摄影:王撼群

审核: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