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原创技术再次登上欧洲介入心脏病学大会EuroPCR舞台
发布时间:2019-06-05 17:02:00

        2019年5月21日~24日,全球最重要的三大介入治疗学术会议之一欧洲介入心脏病学大会(EuroPCR)年会在法国巴黎召开。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亚珠院士团队涂圣贤教授牵头研发的中国原创技术OFR(基于光学相干断层成像的血流储备分数)技术, 成功入围本次大会心脏介入领域的创新医疗技术总决赛, 参与角逐首次增设Jon DeHaan基金大奖, OFR技术为今年整个亚太地区唯一入选决赛的心脏介入创新技术。

        5月23日,涂圣贤教授在EuroPCR大会重要学术版块-最新揭晓临床试验专场报告中公布了OFR首个国际多中心临床验证结果,展示了OFR技术良好的诊断准确度与优秀的可重复性,且整个分析流程自动化程度高,分析耗时少于1分钟,显著快于目前采用导丝测量FFR的方法,相关文章同步发表在欧洲心脏介入治疗官方期刊EuroIntervention。

        OFR作为国际首个结合心血管腔内成像与功能学评估的技术,其良好的诊断性能与优秀的可重复性使得其有潜力成为介入导管室的新工具,具有很好的临床应用前景。在未来有望为广大临床医生提供更多他们所需要的患者特异性信息,辅助实现真正的精准医疗,造福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

图1. 涂圣贤教授在EuroPCR创新日Jon DeHaan基金奖决赛专场展示OFR技术

图2 涂圣贤教授在EuroPCR最新揭晓临床试验专场公布OFR临床验证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