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七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8 19:58:00

6月17日,第七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在徐汇区桂平路333号1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联合举办。活动邀请到迈迪思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平总经理、冯奇仕总监、胡梦甲工程师做主题为“CRO+CDMO一站式服务的交流与探讨”的系列讲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办主任朱彩青、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执行主任胡凤麟博士、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共1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主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七期成果转化沙龙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和平,迈迪思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负责公司整体运营与市场开拓,CDMO平台的主要负责人,拥有近10年中国以及海外医疗器械法规注册咨询市场经验,擅长高风险及创新型医疗器械产品的上市前战略规划与管理。冯奇仕,迈迪思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诊断试剂部总监,曾任职深圳迈瑞,拥有近10年体外诊断产品研发、注册与临床试验工作经验,熟悉ISO13485、GMP、体外诊断产品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流程以及质控流程。胡梦甲,迈迪思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工程师,曾任职跨国医疗器械企业及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拥有近10年体外诊断、有源医疗器械等产品注册、市场、项目管理工作经验。

沙龙活动中,和总给大家介绍了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解析与创新模式,冯总详细介绍了外诊断试剂的临床评价,胡工给大家介绍了医疗器械企业质量管理体系。

 “CRO+CDMO一站式服务的交流与探讨的系列讲座

参加沙龙活动的人员认真聆听了和总、冯总和胡工的讲解,并介绍了各自的产业化项目情况,针对在成果转化过程中涉及到临床评估、体系建立等疑惑进行交流,主讲嘉宾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成果转化沙龙以开放自由的讨论方式,搭建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鼓励不同意见的学术争论,激发教师活力与创造力,促进交叉碰撞,从而迸发出新的思想火花。在科研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上,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成果转化沙龙,培育挖掘富有潜力的项目,提升学院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韦建和

摄影: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