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国际运动生物力学与临床转化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02 23:26:00

        2019年6月28-30日,2019上海国际运动生物力学与临床转化会议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工程馆100大会堂举行。此次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DMCT)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市骨科内植物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上海交大DMCT主任戴尅戎院士担任本届会议名誉主席,上海交大DMCT常务副主任、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博士生导师、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兼职教授顾冬云教授担任本届会议主席。


图一: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图二:顾冬云教授主持开幕仪式及戴克戎院士开启精彩的主题汇报

        会议聚焦运动生物力学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临床应用转化,设立了运动生物力学的临床研究需求与发展、骨肌系统与竞技体育生物力学以及步态分析与康复研究三个主题报告专题,邀请了32位国内外知名研究学者和临床专家,做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包括上海体育学院刘宇教授、英国Salford大学Richard Jones教授和刘安民研究员、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郑乃权教授、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于冰教授、国立台湾大学刘华昌教授、台湾大学医学工程学系吕东武教授,台北医学大学陈祥和教授、英国朴次茅斯大学Raymond Lee教授、华山医院马昕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张宽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郭士杰教授、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赵金忠主任、成都体育学院周继和教授、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吕泽平副院长、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李增勇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院王向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干耀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步态分析室姜淑云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医院神经外科张海石副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胡海、上海交通大学Peter Shull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蔡宗远老师、上海体育学院傅维杰副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陈文明副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牛文鑫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闫松华副教授、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康复训练中心主任助理冯重睿等。


图三:国内外知名院校教授学者进行主题报告


图四:中外学者、年青学者学术交流场面

        为了鼓励年轻学者在运动生物力学领域的积极投入与发展,本届会议安排了青年学者论文报告与壁报展示专场。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58篇,其中55名青年学者上台展示了其科研工作。经大会专家委员会的现场评分,五位青年学者分获优秀论文报告奖和优秀论文壁报奖。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中外专家和青年学者亲切交流,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医院、科研机构的150余名代表参加。


图五:五位“优秀论文”获奖者

        本届会议为有志于运动生物力学基础与临床研究的研究人员、临床医生和研究生们搭建了多学科交叉的良好交流平台,参会学员们在与专家们的互动交流中收获丰厚。会议获得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取得圆满成功!期待2020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