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南通市崇川区合作共建“一基金、两基地”第三批产业化项目专家评审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5 20:37:00

        2019年8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南通市崇川区合作共建的“一基金、两基地”第三批产业化项目专家评审会在南通市举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孵化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古宏晨、崇川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剑锋、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姜林等出席评审会活动。

        参会评审专家主要由来自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产业的投资机构、企业、医学专家和政府领导组成,包括南通市崇川区财政局局长曹龙兵、南通市崇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玉峰、奥咨达医疗器械服务集团董事总经理顾新中、嘉源资本合伙人胡晓芳、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茅国新、上海Himed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上海中侨护理与健康学院创始人兼院长张捷,专家组长由张捷担任。

        此次评审会还邀请了CDMO平台企业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有北京迈迪思创总经理和平、上海自贸壹号副总经理马顺华、常州瑞赛德副总经理方琴。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孵化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古宏晨主持会议

        评审会开始前,古宏晨介绍了本次评审会的来宾,并对南通产业化项目基金进行说明,宣布“创新孵化基金”理事会决议:由崇川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剑锋接任理事长。

新任理事长陈剑锋发言

        陈剑锋对“创新孵化基金”理事会的前期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作为新任理事长将积极带领理事会成员做好“创新孵化基金”重大事项的决策和基金管理工作。

评审专家组长张捷主持评审会

        专家组长张捷主持评审会并向专家介绍评审规则。本次产业化项目评审会,旨在评估学院产业化项目,提高和推广各类研究的可行性和应用性,推进学院科研项目落地南通的产业化进程。5个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和分析了各自团队组成、项目实施背景、关键技术、项目成果、相关创新研究、产学研相结合情况、项目的发展前景与市场预期等。与会的6位评审专家就各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和市场情况等进行了提问,同时也分别从市场与目标、产品与服务、团队情况、经营与发展情况四个方面对参评项目进行严格的打分、审议,并在会后的进一步交流中为汇报人提出了更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评审专家对“3D数字组织病理关键设备” 、“智能化单分子基因检测生物芯片”等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们对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南通市崇川区合作共建的“一基金、两基地”产业化项目科研成果项目规划表示赞赏,并期待与学院的进一步合作交流。

        会后,南通市崇川区钱区长热情接见了CDMO企业负责人,商谈第三方医疗器械服务平台入驻园区事宜,双方表达了愿意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此合作将有力推动落户项目的成活率,加快建成园区医疗器械产业高地。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办

撰稿:韦建和

摄影:朱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