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5 21:55:00

2020年43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党员远航教育线上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副书记孙建奇、党建指导老师叶璐以及2020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叶璐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季波用一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季波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位毕业生党员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圆满完成学业并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志们提出了三点嘱托:一是不忘初心,明确自己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敬事爱人,对事业心怀敬意,勇担重任,对社会怀有大爱,常葆激情与梦想;三是讲求方法,找准自己正确的发展路径,找对自己的工作方法,提高自己理想梦想的站位,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季波借用《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敢问路在何方》三首歌的主题为毕业生党员加油打气。

随后,丁石慧、饶汉钰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战线上做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悟。丁石慧表示,看到电视中奔走在前线的医生、科研工作者和基层人员,听到张文宏医生提出“面对疫情,党员先上”的话语,深受感触。因此,她选择了为奔走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的子女辅导功课,为社会贡献自己的薄弱力量。饶汉钰分享了自己在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道京东路社区加入临时党支部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心得感受。他表示,在此国难时刻,非常骄傲自己能够加入到抵抗疫情的工作中来。在疫情结束、湖北省内恢复正常之前,会尽全力完成自己负责的工作,期待最终的天青疫净。


接着,活动进入主题研讨环节,毕业生党员围绕“结合交大学习期间经历,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和“展望未来岗位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两个主题各抒己见,吴庆河表示自己选择继续读博,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定会加强自身学习,做学习型党员,同时为身边的同学老师服务,践行党员的先进性;杨东明表示自己在交大期间实现了入党梦想,党员的形象代表党的形象,日后的工作中会牢记党员身份,规范自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家纷纷表示,毕业之后将牢记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以自己的切身行动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由黄佳悦同志带头领誓,带领所有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本次远航教育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