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十三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9 14:57:00

2020年5月8日,第十三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区桂平路333号聚科生物园1号楼5F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到医疗器械行业资深产品经理马顺华先生作主题为“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及相关法规介绍”的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减少人群聚集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热情不减,近30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马顺华,拥有10多年医疗器械产品开发及项目管理经验,曾在多家知名生物医药公司工作,熟悉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下质量体系及生产体系建立,曾参与上海某生命科技产业园CDMO平台项目的筹建,对医疗器械产品开发、注册申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沙龙活动中,马经理首先介绍了医疗仪器分类的重要性,是项目产业化立项阶段比较重要的一个考虑方向。随即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680号令)为基础,马经理对医疗器械产品分类进行详细介绍,内容涉及医疗器械产品分类目录是什么、分类目录的作用、分类目录的结构、分类界定、免于进行临床试验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目录、医疗器械名称命名。交流讨论环节,中金资本总经理刘森林和执行成果转化项目的老师纷纷提问,马经理一一为其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使我院老师对医疗器械分类有更深的了解,对自己的产品有了更好的规划,为我院成果转化团队提供了重要政策性指导与规范化研发思路。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袁霞静、韦建和

摄影:袁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