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十四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8 20:19:00

2020年527日,第十四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聚科生物园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举办,活动得到智慧芽以及超凡知识产权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邀请到超凡知识产权生物医药部的高级检索分析师潘浩老师作主题为“专利挖掘布局与信息检索”的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减少人群聚集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热情不减,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古隽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潘浩,在知识产权行业已有14年行业经验,专注生物药相关领域,包括蛋白、抗体等类别的药物和诊疗方法等。主要从事专利主题分析、专利挖掘布局、专利高质量撰写、防侵权检索、无效检索、侵权分析及规避设计等工作,服务客户涵盖多家国内知名药企和生物医药公司,在专利检索和分析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操经验。

沙龙活动中,潘老师从专利重要性入手,结合一个个具体的案例,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专利挖掘的对象、专利布局战略等问题,内容涉及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挖掘、专利布局、专利检索与分析。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密切联系实际,老师们反响热烈,并不时地与潘老师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使我院老师进一步增强了对专利的重视,丰富了研发人员的专利信息知识,有助于我院老师提升专利信息检索分析与挖掘利用技能。此次活动是我院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校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普及了专利价值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有力的提升了老师们知识产权的意识和实战能力。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袁霞静,韦建和

摄影:袁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