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十五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8 22:50:00

      2020年65日,第十五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聚科生物园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到资深专家洪蕾滟女士作主题为成果转化项目可以申请哪些资助?的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减少人群聚集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热情不减,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洪蕾滟,经济师,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者,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孵化服务标兵,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顾问,上海仪电、上海普天创业空间创业导师,在科技创业孵化服务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操经验。

沙龙活动中,洪老师首先从项目认定的申报条件、评分体系、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几方面逐一展开解读。内容涉及科技政策研究、平台项目申报工作、项目实施验收、项目申报服务。然后又从初创期、发展期、加速期等不同时期详细介绍了资质认定等各种方案措施。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密切联系实际,老师们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助力申报成果转化的项目利用扶持政策加速成长。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使我院老师进一步增强了对成果转化的重视,更加明确了成果转化项目可以申请哪些资助,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帮助。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袁霞静

摄影:袁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