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你”看这里: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暨优才夏令营宣讲会接力!
发布时间:2020-06-21 10:23:00

为了让更多考生了解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子与纳米医学平台”导师团队,拟定于2020623日晚1800-21006251030-1930通过ZOOM会议系统进行“2021年云端夏令营宣讲会”。请同学们统一用“学校名+姓名+学号”登录ZOOM会议系统。

ZOOM会议系统下载地址:https://www.zoom.com.cn/download


2020623日   Zoom会议号:632 9805 3173,密码:820591


18:00-19:00 高维强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高维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冠名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1、肿瘤发生发展(包括肿瘤干细胞、肿瘤免疫、肿瘤表观遗传学、肿瘤代谢、外泌体);2、干细胞与组织发育再生、谱系追踪和单细胞测序分析。



19:00 - 19:30 刘苹教授科研介绍和交流


刘苹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肿瘤热物理治疗新方法—多模态肿瘤消融治疗的免疫学机制以及临床应用研究;研究微量金属元素铁在肿瘤转移及耐药的作用机制。



19:30 - 20:00王瑾晔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王瑾晔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上海市优秀学位论文导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组织再生材料(近年重点放在3D生物打印凝胶材料); 缓释控释和荧光探针;仿生材料与生物界面。



20:00 - 21:00 古宏晨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古宏晨教授: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奖,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一等奖获得者



主要研究方向:纳米材料制备、生物诊断技术、血液筛查、检测装备与免疫治疗等。




2020625日   Zoom会议号:644 3221 6288,密码:299013


10:30 - 11:00 李海燕教授科研介绍和交流


李海燕教授:“浦江人才”,“晨星计划”A类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



11:00 - 11:40 邵志峰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邵志峰教授:王宽诚讲席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单细胞或少量细胞的系统生物学研究、染色体结构和功能研究、方法学创新和生物仪器研发、人工蛋白纳米孔生物传感器。



13:00 - 14:00 张春富教授、熊丽琴教授科研介绍和交流


张春富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多模态纳米分子影像探针技术及肿瘤诊疗研究;纳米材料肿瘤免疫微环境调节及治疗  ;放射性药物及临床应用研究 。




熊丽琴教授:“浦江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多功能纳米探针与肿瘤分子影像学;淋巴系统结构与功能超高分辨成像 ;棕色脂肪成像及应用;植物成像及应用。



14:00 - 14:40 杨国源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杨国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康复工程研究所所长,Med-X研究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和临床基础研究,包括: 1)神经血管网络;2)脑缺血的发病机制和干预;3)动静脉畸形的发病机制和干预;4)神经影像学在脑缺血研究中的应用;5)干细胞在脑血管病治疗中临床应用。

  


14:45 - 15:30 丁显廷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丁显廷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子与纳米医学平台主任,个性化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求是基金会“求是杰出青年奖”获得者;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达沃斯论坛)“青年科学家”


主要研究方向:1. 单细胞组学,单细胞蛋白检测技术、单细胞多组学共检测技术 2. 体外诊断,生物传感器,微流芯片技术  3. 痕量蛋白富集、捕获、成像的纳米材料。



15:30-1600 朱麟勇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朱麟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特聘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光响应生物医用材料(智能水凝胶,药物控释);化学与生物荧光传感。



18:30-1900 钱昆教授科研介绍和交流


钱昆教授: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主要研究方向:芯片材料器件,质谱技术方法,多分子组检测,生理疾病监控。



19:00-1930 叶坚教授、余辉教授、王富教授科研介绍和交流


叶坚教授:国家优青获奖者


主要研究方向:(1)等离激元纳米材料的模拟设计、合成制备、光学属性及其生物医学应用; (2)拉曼光谱、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缝隙增强拉曼探针及其生物医学应用。




余辉教授:上海市“浦江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光学生物传感及体外诊断技术;生物单颗粒、单分子显微成像技术;新型等离子体光学检测技术。




王富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超分辨荧光成像,光谱成像,光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