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导师破冰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4-11-11 09:57:08

  11月5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导师破冰烧烤会在奉贤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举办。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副书记赵俊,副院长殷卫海、童善保,Med-X研究院副院长杨国源、副院长高维强,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本科新生班主任魏勋斌、孙建奇,工科试验班班主任叶坚,全体本科新生导师,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全体2014级本硕博及留学生新生共189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全体师生兵分两路从徐汇校区和闵行校区出发,汇聚在有“海上森林”之称的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烧烤会在流行歌舞《小苹果》中拉开帷幕,班主任魏勋斌和孙建奇也即兴登台为同学们伴唱,现场气氛热烈。

    莫亮金在致辞中指出,学院通过举办新生、导师破冰会的形式,给新生和导师搭建一个沟通平台,希望大家能以此为契机加强师生之间的日常交流,为学院合力培育精英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添砖加瓦。高维强、魏勋斌、孙建奇、叶坚也先后发言。 

  

 

    很快活动进入集体游戏环节,全体师生分为红、蓝两个阵营,游戏“七手八脚”要求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导师和同学们在游戏中默契配合,互相帮助,完美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 

 

 

    伴着欢快的音乐,烧烤正式开始。师生围站在炉前,老师们亲切诙谐的话语和娴熟的烹饪技术让同学们赞不绝口。同学们也纷纷亮出自己烧烤的绝技。炉火熊熊,其乐融融。吃着亲手做的美食,老师和同学们也亲切地交谈起来,来大学感觉怎么样、学习生活中遇到过什么问题,同学们也好奇的询问老师的科研方向、自己怎样才能做得更好……整个场地都洋溢着欢声笑语。

    此时,师生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也闪亮开场。新生们的才艺丰富多彩,一曲由大一新生金日为、赵旺源带来的《光辉岁月》拉开了视听盛宴的帷幕,梁艾的大提琴表演《天鹅》、《A小调》高雅而充分艺术气息……还有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集体节目,同样异常精彩。老师们也不甘示弱,魏勋斌、殷卫海、丁显廷分别带来《YMCA》、《You raise me up》、《忘情水》,深厚的唱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上台献花,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画面温馨而又充满活力。 

 

    晚会的最后,一首《朋友》悠扬而至,令人回味无穷,伴着在场师生的歌声,本次新生、导师破冰烧烤会也圆满落下帷幕。

    回来的路上,大一的尚在西说,“在和老师们一起烧烤的时候,我看到了老师们可亲可爱的一面。我的导师张素跟我热情地聊了很长时间,彻底打消了我在请求导师帮助时的顾虑”,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的李沁妍认为活动很大程度的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感谢学院提供这样的机会。博一的胡琦逸表示,活动打破了印象中学生与导师见面略显拘谨的氛围,身边是林海鸟语,眼前是清溪苍穹,在这样的环境下,师生交流异常放松。导师们表示,以烧烤会的形式举行破冰活动,是非常好的活动形式。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合力育人培养体系,在人才培养中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新生、导师破冰烧烤会作为学院每年迎新的最重要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四届。活动以师生破冰为主题,营造一种宽松、活泼、融洽的氛围,为师生之间、新生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交流,加深友谊,使新生能够尽快地融入生医工大家庭之中,使导师能走近学生、了解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