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举办零号湾机器人大讲坛
发布时间:2020-07-15 15:18:00

710日,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零号湾机器人大讲坛”第一期于闵行区东川路555号紫竹科学园区5号楼5楼学术报告厅和ZOOM线上平台同步举行。“零号湾机器人大讲坛”是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新推出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深度解读机器人前沿研究成果,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邬崇朝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本次讲坛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副教授邬崇朝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杨广中教授作“Grand challenges of robotics”学术报告;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张立副教授作“Biohybrid magnetic microrobots for image-guided therapy”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现场以及线上听众就学术报告内容和医疗机器人热点话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度探讨。

杨广中教授作学术报告


张立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零号湾机器人大讲坛作为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将陆续举办前沿学术报告、Science Robotics论文解读、专家行业见解、业界精英交流等系列活动。大讲坛将不断提升国内外学术影响力,促进机器人领域的全球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