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十九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3 23:33:00

2020年92日,第十九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区桂平路333号聚科生物园1号楼5F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到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蔡航律师作主题为初创科技型企业如何进行股权设计和对接投资机构的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减少人群聚集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热情不减,有近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蔡航律师是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事务所上海办公室的负责人。十余年来专注于医疗健康、TMT、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服务,在中国风险投资法律服务领域具有巨大的影响力。连续多年获得Legal500Legalband等法律评级机构在TMT、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推荐,也曾获得过Legalband“新经济十强律师”、《商法》A-List法律精英100强。

沙龙活动中,蔡律师结合股权投资从业10多年的经历,分享了现代企业经营的核心成功要素,应坚持市场化、良性的、可持续运作,从整体管理规模、历史回报、收益波动性及团队稳定性等角度选择优秀的市场化管理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内容涉及以有限合伙企业份额作为激励载体、以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作为激励载体、VIE企业的员工激励方案以RSUESOP为核心的激励模式、表决权差异与AB股、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流程与接洽要点等。此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密切联系实际,老师们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使我院老师对如何进行股权设计和对接投资机构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我院老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和组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本次活动为我院成果转化团队提供了重要政策性指导。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袁霞静

摄影:袁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