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代表团访问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图]
发布时间:2014-08-05 10:06:26

    7月31日,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带队访问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徐学敏、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广中院士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大代表团参观了联影总部——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生产及示范基地,并与联影公司首席顾问薛敏、联影研究院CEO陈群等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共同商讨未来合作。

  姜斯宪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和重视医疗卫生事业,而医疗健康产业也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的重要领域。联影公司的快速发展让人振奋。希望上海交通大学通过人才、学科的优势与联影有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共同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薛敏表示,联影一直以来都与上海交大和各附属医院有着良好的合作。上海交大也对联影的发展给予了很多支持,联影谋划未来发展的时候致力于中国医疗仪器在全世界的发展,需要一流大学、一流医院的大力支持和深入合作。希望双方共建国际一流医学诊疗设备研究机构,在集生物医学工程、精密制造与控制、信息技术等多学科交叉合作开展科研等方面能有所突破。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联影筹建于2010年10月,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产品线覆盖全线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并同时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雄厚资本实力及顶尖人才优势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