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体育活动月[图]
发布时间:2014-08-05 10:07:31

    经过一个多月如火如荼的比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体育活动月落下了帷幕。今年的体育月在往年的基础上,听取广大学生的意见,综合考虑学院研究生分处两个校区的情况,增加了羽毛球赛事,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体育月的活动中来。

    乒乓球赛分为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组比赛,其中,王耀、王彩霞、王耀/瞿振元、曹新民/刘莉莉、分别夺得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的冠军。在乒乓球决赛中,最精彩的莫过于男单决赛,决赛在王耀和瞿振元之间展开,他们也是在同一实验室、同一宿舍的两位同学,这场“宿舍内部”的比赛相当精彩,瞿振元先用自己擅长的搓球先下一城,此后王耀逐渐找到击球的感觉,连扳四局获得胜利,最后一局,他们联合奉献了一场“表演赛”,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篮球比赛分成四个组,分别是仪器、材料、生物、图像(闵行)组,经过抽签,图像和材料分到了一组,仪器与生物分到了另一组,在前两场比赛中,图像组淘汰材料,仪器以微弱优势淘汰生物组,两支队伍会师决赛。决赛打得异常精彩,仪器依靠一开始的连连得分取得优势,积极拼抢创造快攻的机会,图像组则多点开花,通过稳定的投篮把比分紧咬,最后,仪器组略胜一筹,以微弱优势击败图像组,获得篮球比赛的冠军。

  

 

    羽毛球赛主要由男单,女单和混双组成,比赛的参与度很高。在男单比赛中,选手们竭尽全力地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杨蒙同学凭自己娴熟的球技以绝对的优势摘获男单冠军。女单比赛,选手们实力相当,比分紧咬,宋宏娇同学凭借稳定的发挥夺得女单冠军。混双比赛总共有6组选手,选手们积极热身练习,尽力增强队友之间的配合默契度,最后,赵诗庆/朱雅静小组以绝对的比分优势荣获混双冠军。虽然比赛现场竞争十分激烈,但选手们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使整个赛场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学院体育月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回顾过去的三年,体育月活动逐渐成为学院研究生的品牌活动,逐渐吸引了广大研究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这些活动不仅强健了同学们的体魄,而且让同学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