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4-08-05 10:14:54

“喜悦荡漾,共欢庆,学子毕业。回首望,四年同窗,谈笑凯旋。医工交叉创神奇,东西合璧建新业。看今朝,鹏鲲正展翅,画蓝天。饮水人,总思源,看交大,正飞天。留丹心,共绘神州梦幻。中华奔腾升旭日,臣龙浩荡见圆月。展未来,逍遥凌云志,凭鱼跃。”

      6月2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文选医学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徐学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党委副书记赵俊,副院长殷卫海、童善保,Med-X研究院副院长杨国源,班主任、导师代表梁培基、古宏晨等40余位学院教师,全体毕业生,家长代表,部分低年级本科生等140余人出席毕业典礼。整个毕业典礼包括毕业冷餐会、毕业证书授予仪式和毕业party。

 

2zlky9jvlv.jpg

 

敢于担当,为国争光

     29日上午,同学们穿上梦寐以求的学位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满怀激情地参加了学校的毕业典礼。典礼上,莫亮金代表学院向校长张杰递交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4届本科生学位授予决定。当听到校党委书记姜斯宪的祝福语“医工融合、创造奇迹,祝同学们独占鳌头”时,同学们现场打出了“敢于担当、为国争光”的口号,并吹起了喇叭,吹响了毕业的号角。 

 

20140629_132922.jpg

 

 

我们毕业啦

     29日中午,学院在文选楼大厅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冷餐会。冷餐会在师生共同浇注凝聚着爱和回忆的香槟塔中拉开序幕,莫亮金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学生家长、学院全体教师四年来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他寄语同学们“未来属于你们,更精彩的人生故事等待你们去书写,学院的历史等待你们增添更加绚丽的色彩”,大家共同举杯庆祝毕业。

 

IMG_6300.JPG

 

     冷餐会上,一段段视频《同学们的交大记忆》、《BME毕业电子纪念册》、《教师寄语》勾起在场师生的四年回忆,四年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欢笑声中也有着对未来的沉思。

 

IMG_6358.JPG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教师颁奖典礼将冷餐会推向了高潮,2014届毕业生为所有任课老师制作了时下最流行的脸萌头像,“传说中的女神奖”、“钻石奖”、“世外高人奖”、“国宝奖”、“女王大人奖”、“文艺女青年奖”、“人生导师奖”……一个个奖项、一张张脸萌头像记录下他们心里老师最可爱的一面。获奖的老师们也发表了深情感言,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IMG_6401.JPG

 

     伴着欢快的音乐,徐学敏和毕业生们一切分了刻有“祝2014届BME本科生前程似锦!”的毕业蛋糕。

四年回忆,今朝启程

     冷餐会后,毕业证书授予仪式在文选楼报告厅举行。同学们穿着学位服,导师代表穿着导师服,仪式庄重而感动。徐学敏代表学院全体教师祝贺同学们,感谢老师们、家长们的辛勤付出,她回忆了四年里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点滴,勉励同学们要知感恩、懂担当、有梦想,鼓励同学们要勇敢、从容、坦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成为国家之栋梁、社会之精英、母校之骄傲! 

 

IMG_6443.JPG

 

     赵俊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导师代表徐学敏、莫亮金、赵俊、殷卫海、童善保、杨国源、梁培基、古宏晨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

     梁培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精心制作了班级PPT,深情地回顾了和同学们一起走过的四年,一张张照片,从青涩到成熟,一份份荣誉,从个人到班级,生动地再现了F1008201&202班的四年大学生活。三位班主任梁培基、王莉萍、孙俊峰还为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了印有每个同学照片、刻有班主任亲笔签名“千里之行、始于交大”的杯子。

 

IMG_6461.JPG

 

     七位学生代表的发言,真实而感人,他们分别用“四年”、“影响”、“选择”、“坚持”、“追求”、“相信”、“青春”七个关键词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四年前,我说你好;四年后,我不舍得说那句再见” ,“下一站,我将前往云南,我将成为一名支教老师,为改善教育不均衡的现状作出努力”,“这四年仿佛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有目的地,只知道要往前走,往前走。因为没有目的地,所以我们彷徨过、恐惧过、迷失过;尽管跌跌撞撞,但是我们终究是走过来了”,真情的话语让在座的所有师生为之动容。

  

IMG_6473.JPG

 

     全体毕业生为学院精心准备了一份“雄鹰展翅”的画轴,全体毕业生的姓名和文选楼分别组成了雄鹰的两只翅膀。学院也为毕业生订制了毕业戒指,戒指刻有交大Logo、BME、毕业生姓名、班级,祝福生医工和毕业生以戒指为约定,未来都能雄鹰展翅,再创辉煌。

 

IMG_6486.JPG

 

青春不散场

     脱下学士服,换上礼服,2014届的同学们个个都化身成红毯上的男神和女神。毕业party在一片欢呼声中正式开始。主持人的“班”奖典礼笑点不断,各类“大奖”点燃了联欢的气氛,舞会上男神女神们翩翩起舞,气氛异常热烈。 

 

IMG_9290.jpg

 

     谈到本次毕业典礼,毕业生曹越说“感恩、思考、启航,生物医学工程41位同学的毕业典礼是如此难忘。生医工四年回忆定格于此,却不会止步于此!”,“冷餐会的一个个视频凝聚着我们所有同学一份最真挚的情感,一幅幅别出心裁的脸萌拉近了学院师生之间的距离,老师们的寄语更令我们感概万千,不管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为自己是交大人、是生医工人赶到骄傲和自豪!”,毕业生黄呈昱说。

 

IMG_9356.jpg

 

     难说再见,只说永远。祝福2014届BME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