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花分外香
发布时间:2020-10-23 15:54:00


2020年10月23日,上海天气特别晴朗,交大徐汇校区显得格外美丽、宁静。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退休教师回学院座谈会在此召开。院长杨广中院士、党委副书记周申申、院长助理孙华参会并与到会的十九位退休教职工进行了热情洋溢地交流讨论。党委书记季波老师正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特别转达对老同志们的问候,并叮嘱加快制定退休教师慰问费发放实施办法,为老同志排忧解困,让老同志共享学院改革和快速发展的成果。

杨广中院长表示,退休教职工是我们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宝贵财富,过去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奠定了基础,做出了巨大贡献,大家现在仍然关心学院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可敬可爱!杨院长代表全体学院领导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快乐生活!

 

每年重阳节,大家期盼相见;每年重阳节相聚,院领导都会向大家介绍学院各项收获和未来的发展。今年杨院长重点介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三纵三横科学布局,教学和科研质量发展”方面的进步与规划,参会的退休老师们深受鼓舞,激起了热烈的讨论和亲切的对话!

中国工程院士陈亚珠教授,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名誉院长,她对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强调了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使命担当,根本任务首先是培养好勇于担当的专业人才,同时做好高质量的科研工作,在“产学研医”深度有效融合方面,发挥着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优势和作用。陈院士与杨院士的对话,让大家将话题聚焦到了高质量培养人才的目标上。庄天戈教授是退休教师中年龄最大的教授之一,今年已经8旬有余,他在对院里工作点赞的同时,对学院未来适度扩大发展规模和内涵高质量培养人才方面寄予了厚望。老领导罗九甫教授、原系主任朱贻盛教授、以及其他老教师们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也对今后的教学改革包括课程体系、教学组织;如何适合国家未来发展、学科建设的要求;如何创新教学考核体系,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思路和方法。



热烈而快乐的讨论,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一点多,在大家争先恐后发言的场景中,8旬高龄的刘国亭教授,向今年逢五逢十生日的4位寿星,

展示了他的书法《寿喜》,大家在欣赏刘教授的代表作、祝愿寿星健康长寿的气氛中,分享了为4位寿星准备的生日蛋糕。

 

 

 

 






一张张自豪笑容的神情,感恩我们的祖国;一次次热情洋溢的对话,让退休教职工充满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健康快乐”的期望;一颗颗暮年童心的长者,在每年的重阳节都展现出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豪情满怀迎重阳,秋实相逢情深长。夕阳红花分外香,寿比南山争担当。这就是今年重阳节聚会给大家留下的美好记忆和期望!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政综合办

                                                  退休党支部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