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山西招生组召开2020级山西籍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8 15:07:00


11月6日中午,我校山西省招生组在逸夫科技楼208室召开了山西籍2020级新生座谈会。山西省招生组组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山西省招生组各地区教师代表、我校2020级山西籍一批次、提前批次等文、理科学生代表共25人参加本次座谈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2020级山西籍新生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周申申副书记代表学校再次欢迎和祝贺各位同学正式成为“交大人”,她亲切问候各位同学,关心大家从北方到江南、从高中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适应情况,并温馨寄语来自山西的新同学们要为自己提前做好规划,不断认识自我,突破自我,成就自我;书写青春,结下友谊,在逐梦路上行稳致远。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在介绍自己的同时,分享了不少开学至今的体验、趣闻、疑惑和成长。大家兴奋地谈起交大的学习生活,从校园的衣食住行到学习中的思维转变,每天都获取着巨大的信息量;也谈到课程中遇到了怎样的困难又如何被迎刃而解,不同的活动社团和兴趣群让每个人都能在交大找到归属感和成就感……同学们说,来到交大虽然挑战比预期大了很多,但却很享受这种向上的氛围,梦想里的大学生活就该是这个样子。在亲切温暖的座谈交流中,同学们的疑惑都一一得到了周申申副书记和各位招生组教师们的解答,所遇到的困难也在交流中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2020级山西籍新生座谈会

山西省招生组组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在会上交流

周申申交流总结中提到,这次座谈会是山西新生和招生组教师们在交大的一次重聚,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并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尽情享用交大丰富的学习生活资源和交流平台,积极塑造良好的心态、强健的体魄和高尚的情操;如果在校园学习生活中遇到了难题和困惑,可以随时和山西招生组的老师们联系。

115日专门召开的2020年山西省招生工作组总结交流会,邀请了今年工作组的新老成员总结交流招生经验,针对本年度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人员配备、校际联络、生源排摸及招生宣传等方面充分交流了好想法和新点子,群策群力为做好下一年度招生工作打下基础、做好准备。

2020年山西省招生工作组总结交流会

上海交通大学山西招生组始终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情怀,将“三全育人”思想贯穿招生工作始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作为山西省招生工作承接单位,积极关注山西籍新生来校后的学习生活,关心关怀同学们的成长点滴,不断完善招生工作机制和细节调整,连续多年获得招生先进集体,取得优异成绩,受到山西籍学生、家长和学校的深度信任和广泛好评。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山西招生组

作者:王撼群

摄影:陈龙、王撼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