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二十三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18:12:00

2020年1112日,第二十三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区桂平路333号聚科生物园1号楼5F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到智慧芽客户成功部门高级培训讲师薄雪作主题为“专利检索与分析,快速检索目标专利的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减少人群聚集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热情不减,有近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薄雪,PatSnap智慧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培训讲师,拥有丰富的培训经验,曾参与智慧芽多家大型企业、高校、机构的产品培训,擅长专利检索、专利分析等领域。

沙龙活动中,薄老师从专利信息的价值、专利检索的方法及工具、专利分析方法三个维度,详细系统介绍了专利检索与分析的基本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演示了如何使用专利检索系统。此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密切联系实际,老师们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加强了我院老师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提升了开展专利检索与分析的能力,并初步掌握了相关检索方法。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撰稿:袁霞静

审核:韦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