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二十四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14:59:00

2020年1120日,第二十四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区桂平路333号聚科生物园1号楼5F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到pillar-biosciences中国合伙人/上海真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作主题为“生物医药技术初创公司产业化的几点体会与思考的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减少人群聚集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热情不减,有近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上海百羿的洪蕾滟主任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王强,上海医科大学药学学士、上海交通大学MBA、复旦大学卫生经济学博士,pillar-biosciences 中国合伙人/上海真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上海复星药业/复美大药房连锁公司总经理;海虹控股上海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领导上海最大单一品牌医药零售连锁;参与创办上海最大B2B医药电子商务平台;参与国家基本药物政策等研究项目。

沙龙活动中,王总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从资本推动创新生物医药产业高速发展、信息技术成为推动生物技术发展的新动力等几个方面向老师们讲述了生物医药技术初创企业产业化的探索和实践,创新和突破。内容涉及创业者的类型、创业者的初衷、团队与合伙人困境、业务模式与利益分配困境等。此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密切联系实际,老师们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使我院老师深入了解了生物医药技术初创企业产业化过程中应注意的地方以及相应有效的解决策略。本次活动为我院成果转化团队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撰稿:袁霞静

审核:韦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