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磨时光 品味思想”创新交流coffee talk系列活动第四期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21:50:00


12月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磨时光 品味思想创新交流coffee talk系列活动第四期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323会议室召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长聘副教授陈垚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奇出席,活动由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思政教师陈龙主持,院内1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陈垚以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为主线,和同学们轻松畅聊了自己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眼科系、纽约州立大学眼科分校生物科学系一直到入职上海交通大学的求学与科研经历。他表示兴趣是第一导师,将学术兴趣与专业应用有机结合才是最富有生命力的科研原动力。

分享过后,陈垚总结道,成为新时代的科技创新人才要具备两个能力,一是形象思维的能力,二是逻辑思维的能力,这两种能力都需要后天的培养、教育。他鼓励与会的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善于进行形象思维,敢于联想,提出假设,形成创意,然后再用严密的逻辑思维证明。

分享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就学术深造、领域动态、就业选择等内容提问,也都在陈垚的悉心解答后豁然开朗。

“研磨时光 品味思想创新交流coffee talk系列活动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推出的院内师生零距离交流分享品牌活动,旨在搭建院内的交流平台、学术沙龙以及情感驿站。本期活动通过名师和优秀学子的人物故事,让同学们在感同身受的同时,接受了一场更加贴近生活的生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