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预备党员“五四入党宣誓”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08-05 10:23:07

时值五四青年节之际,5月6日,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主办的预备党员“五四•入党宣誓”活动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举行2013学年发展的学生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同时也旨在促进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18名预备党员、12名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原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朱贻盛及夫人朱光华、原生命学院副院长王一抗、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人才培养办公室罗燕和辅导员林晓杰一行共3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前往嘉兴的旅途中,朱贻盛、朱光华和王一抗三位退休教师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历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朱贻盛教授说:“我们这一代人是经历过中国旧社会之苦、文化大革命的动乱和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时代,我们最深的的感受就是——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朱光华老师是原上海交大校办副主任,她用生动而又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她的故事,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笑和感动,她感叹道:“在改革开放之前,我们根本想不到以后可以住大房子、开私家车、留洋学习工作,在党的带领下,中国走向了振兴之路,人民过上了小康生活。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的大力推动下,反腐倡廉工作定能取得更大成效。”


最后,王一抗教授寄语学生党员们:作为学生,当下只有学好学业,未来才能更好地工作;希望大家将来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多作贡献。


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红船。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时因法国搜查人员介入,后转移至嘉兴南湖红船上进行,在南湖中央停靠的仅载有12人的红船上,孕育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出了八千万共产党员,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了伟大复兴;党的历史使我们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之路!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和管理机构,内部陈列着中国共产党的起源与发展、解放战争和改革开放的众多历史文物和宣传展板,此次参观使同学们再一次被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所震撼,对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18名预备党员面对宣誓墙,在杨滢玉同学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入党宣誓。在回沪途中,周申申老师总结道:党员入党宣誓只有短短的30秒,在场的每个人都能深刻的感受到誓言的庄严与神圣,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认真思考三位退休老党员的故事,从他们的人生经历中学习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学院今后将定期组织党员活动,增进党员间交流、促进党支部的建设,同时希望大家为我们学院的学生党组织建设提供建议和意见。最后,在“校园十佳歌手”王昕的《十送红军》和B13硕士党支部的《五星红旗》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