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生医工学院与南通崇川共建“一基金两基地”产业化项目投资对接会暨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6 10:45:00


2020年1212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南通市崇川区共建“一基金两基地”产业化项目投资对接会暨上海交大生医工学院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活动在上海兴国丽笙宾馆成功举办。南通市崇川区政府副区长、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栋梁,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古宏晨、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Med-X研究院院长高维强等出席会议。产业化项目投资对接会由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局长濮瑾瑾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上海交大生医工学院与南通崇川的合作,共同推动上海交大生医工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和优秀人才团队早日落地开花。生医工近20位产业化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与锟泉资本、上海遂真投资、赛伯乐投资、东方富海等20家知名创投公司的负责人和高管应邀齐聚一堂,共话合作情、同谋共赢路,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

崇川区政府副区长、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栋梁出席会议并致辞

高栋梁在致辞中表示,崇川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共建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转化平台“一基金两基地”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也是全面接轨上海、实施跨江合作、加快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实践。举办“一基金两基地”产业化项目投资对接会暨创新成果转化路演活动,邀请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和业界知名的基金公司、创投公司齐聚上海,希望通过对交大“一基金两基地”的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和发布,让项目方和投资方面对面交流,发现合作契合点,以创新的模式实现优质项目的筛选,并助推项目早日实现产业化和规模化,构建产业生态,打造产业集聚。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致辞并介绍“一基金两基地”合作模式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致辞并介绍了“一基金两基地”合作模式。他表示上海交大-南通生医工创新转化平台“一基金两基地”项目是区院合作的重要载体,同时还将围绕人才培养等展开深入合作,必将是高效凝聚各方资源、共同服务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南通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以国家“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实施为契机,双方将深入探索新的成果转化模式,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强强联合、发展共赢。

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环节分别由上海交大生医工学院高维强教授和古宏晨教授主持。活动现场,高效低成本的肺穿刺精确治疗系统、超导磁共振引导相控聚焦超声技术产业化、高分辨率激光散斑血流成像仪器等13个产业化项目陆续路演“亮相”。在有限的时间里,专家学者们准确描述和充分展示了项目的优势和特色,吸引了在场的投资方连连点评提问,现场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