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学院退休教师庆生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4-08-05 10:25:02

    2014年4月1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退休教师齐聚一堂,共同为2014年“逢五逢十”的七位退休教师举办庆生茶话会,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校老教授协会会长罗九甫教授及学院党政综合办主任孙华老师参加了会议。“逢五逢十”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的一项福利活动,旨在为当年年龄以“5”或“0”结尾的退休教师集体庆生。尽管已退休多年,各位退休教师仍十分关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并不时地提出意见与建议。莫亮金书记代表学院亲切地询问了大家的健康状况,并对退休教师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会后,退休教师刘国亭将两幅亲手执笔的书法作品赠予学院,其中一副“百龙图”由一百个书体各异的“龙”字组成,酣畅浑厚、姿态横生,寄予了退休教师对学院浓浓的深情。

 

     茶话会后,退休教师参加了由Med-X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杨国源主讲的预防中老年人中风的专题讲座。杨教授就中老年人中风的诱因、症状、预防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贴近生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退休教师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与杨教授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