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三十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7 22:18:00

2021年22日,第三十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区桂平路333号聚科生物园1号楼5F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到迈卓德大运营总监戴琳作主题为医疗器械研发与落地模式及合规问题的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减少人群聚集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热情不减,有近30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戴琳,迈卓德大运营总监。近三十年医疗器械工厂的运营管理经验,曾经在美国美敦力工厂实习,后担任美国恒星医疗运营总监,负责集团全球工厂的运营管理,项目筛选和落地,作为医械职业经理,在国内多家公司担任高层管理运营。对GMP体系、医械产品注册和临床试验有多年操作经验,熟悉医械产品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的相关事务,参与2018版《医药行业大趋势》第三卷的编写。

沙龙活动中,戴总首先介绍了医疗器械行业的重要性,作为我国经济发展中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临床医生和实验室科研人员加入到医疗器械技术创新的大潮中。国内医疗器械法规数量多、更新快,于高校而言,如何从愈加规范的法规与文件中,找到自己及产品的适用路径越来越重要。随后又通过分享最新政策解读和实操经验进行产品设计、临床试验等问题向与会老师一一详细阐述。内容涉及行业法规及产业流程、设计开发、MAH持有人模式、专利转化运营等。此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密切联系实际,老师们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使我院老师深入了解了医疗器械研发与落地模式及合规问题,快速提升实务运用技能,为我院成果转化团队提供了重要政策性指导,对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撰稿:袁霞静

摄影/审核:韦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