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宣传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9 19:58:00

202131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特邀校党委宣传部卢思语老师,就“融媒体时代下如何做好新闻宣传”为主题,召开了第二期宣传工作培训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各课题组科研秘书、学院各部门宣传专员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孟祥琦主持。

在培训会上,卢思语从“什么是新闻”、“内宣和外宣的区别”以及“如何做好外宣报道”三个维度,结合科研、活动、会议、行政等方面的实际案例以及生医工特色,深入浅出的向参会老师介绍了一篇优质新闻的要点,并且分享了撰写外宣新闻稿的小诀窍。在会议中,卢思语强调了提前筹备新闻的重要性,她指出:生医工学院的学科特点是贴近民生,要将学术科研成果与民众关心的热点话题相结合,挖掘新颖独特的新闻点,以更宽广的视野提炼观点,以外宣的更高标准锻炼能力,以达到最佳的宣传效果。

孟祥琦在会后总结中指出:全体参会人员应该增强发现新闻点的敏感度,尤其是撰写外宣新闻时要做到“以点带面”。在标题立意、新闻谋划与亮点植入、部门间有效沟通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学院在新闻宣传方面的影响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历史的交汇口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紧扣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坚守宣传阵地,把握好时度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共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让生医工正能量更强劲、“健康中国”主旋律更高昂。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审核:孟祥琦
        作者/摄影:虞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