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梦交大,逐梦四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4届研究生毕业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05 10:34:46

3月1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闵行校区举办了欢送2014届研究生毕业日活动。活动以“立梦交大,逐梦四方”为主题,师生们共同参与其中忆往事、展未来。活动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副书记赵俊,副院长童善保,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导师代表杨国源、高维强、古宏晨、魏勋斌、顾力栩等。全体2014届毕业研究生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同学们早早乘车从徐汇校区赶到闵行文选楼,大家都兴奋地穿上学位服,开始在校园内自由拍照,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心情。中午时分,导师们来到同学们中间,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并一同合影留念。此刻,毕业的记忆定格在师生的一张张笑脸上。

午餐联欢会在毕业纪念视频“我们毕业啦”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在视频中尽情抒发交大生活中的收获、遗憾以及对母校、对师长、对同窗的眷恋与祝福。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在启航寄语中,祝贺同学们经过一千多个日夜的奋斗,圆满完成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心怀母校、志存高远、敢打敢拼,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精神港湾。

一首周华健的《朋友》唱出了师生情、同窗情,在场的老师们也情不自禁的加入到歌唱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明天会更好》,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句句都饱含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祝福。

“许愿瓶”,是2014届毕业研究生送给学院的礼物,瓶内装有所有毕业生的梦想,同学们希望在离开母校之际,将自己的梦想留存学院,让学院共同见证梦想的实现,当毕业五年、十年……再回首。学院也给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件以交大“拖鞋门”为主背景的毕业纪念衫,取其“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则其志同”的寓意,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事业发展中继续秉承“交叉、探索、超越”的BME理念。

老师们发自肺腑的祝福,“无论你是否满意在交大这几年的学习和生活,你都将去传承这三个世纪的卓越。即使到了耄耋之年,齿轮铁砧仍然能激起你心灵的共振。以后的道路上,无论是成功喜悦,还是挫折沮丧,我都愿意跟你们一起分享,因为我是你的老师。”

“一千多个日夜,习惯了一起吃饭,一起熬夜,一起大笑,习惯了这里的一切。无限留恋,然而,今天我们必须带着留恋奔向远方,继续追逐我们的梦”,这是同学们的留恋与誓言。

在联欢会的最后,导师们和同学们共同切分了“SJTU-BME2014”毕业蛋糕。联欢会在师生们依依不舍中结束,祝愿2014届研究生鹰击长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