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校长Peter Gudmundson一行访问上海交大[图]
发布时间:2014-08-05 10:35:59

   3月12日,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校长Peter Gudmundson一行来访上海交大交流合作,并出席了我校瑞典中心主办的“瑞典创新论坛”。

 

 

    张杰热烈欢迎Gudmundson一行来访,指出过去几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感谢Gudmundson对两校合作的大力支持。

    Gudmundson感谢张杰的会见, 表示此次是他第一次访问上海交大,对交大的快速发展,尤其是闵行校区的建设印象深刻,期待与交大在更多的领域开展互利合作。

    张杰和Gudmundson探讨了如何利用各种外部资源支持双方合作科研项目以及如何利用两校在交大建立的瑞典中心加强与瑞典企业界的合作等,并代表双方签署了两校生物医学工程双硕士培养项目协议,该项目将以全英文授课并面向全球招生。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负责国际合作的副校长Ramon Wyss、工程学学院院长Leif Kari、生物技术学院院长Amelie Eriksson等随同来访。副校长徐学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出席会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卫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金学军、谢超英教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罗永浩教授向来访团介绍了各自学院与对方的合作情况。

 

 

      会谈后,双方在文选医学楼前共同为中瑞友谊之树培土。

 

 

    在随后举行的“瑞典创新论坛”上,张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目前正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已经越来越依赖于科技进步和知识创新。瑞典是全球创新指数高的几个国家之一,瑞典的教育和科技创新对中国高校和企业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Gudmundson、瑞典驻沪总领事Viktoria Li、瑞典山德维克公司、ABB公司、SKF公司和爱立信公司的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皇家理工学院、瑞典和瑞典各大公司的科技创新经验与实践。

    近200位交大学生和留学生以及瑞典8家大公司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结束后,学生们与公司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是瑞典最著名的理工类大学之一,与我校有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在生物医学工程、能源和材料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内容包括双边研讨会、学生交换、双学位项目和博士生暑期研讨班等。2013年8月,双方在我校共同建立了瑞典中心,以促进我校与瑞典高校和企业界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