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 — 中翰盛泰纳米医学诊断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13-11-13 10:42:23

2013年11月8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杭州中翰盛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上海交通大学 — 中翰盛泰纳米医学诊断技术联合实验室” 揭牌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上海交大校长助理纪凯风与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与中翰盛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旭一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女士、浙江省侨联副主席章明伟、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戚建国等领导及我校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陶宏志、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古宏晨、魏勋斌教授等共同见证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该联合实验室作为校企长期合作平台,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在纳米生物医学领域的综合科技研发优势和杭州中翰盛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医学诊断行业的生产、市场开发及产业化的优势,致力于加快纳米医学诊断技术产品及应用的研究进程,不断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联合实验室向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提供200万元奖教金,并首批向上海交通大学相关的交叉学科团队提供800万元研发经费。联合实验室的主任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古宏晨教授担任。

 

 

 

 

 

 

 


该联合实验室首期开发的多指标检测系统将代表未来个性化医学诊断的发展方向,具有全行业的引领作用,项目将全面发展相关的核心技术、外围应用技术及检测仪器系统,获得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以争取我国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揭牌仪式上,合作双方领导均表示将大力支持联合实验室开展的研发活动,并期望联合实验室能够培育出一批“纳米医学诊断技术”研发领域的高端人才,促进上海交大的“纳米医学诊断技术”研发成果尽早实现产业化,为我国自主创新医学诊断产品的研发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