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13级新生、导师破冰烧烤会
发布时间:2013-10-09 10:44:37

9月2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导师破冰烧烤会在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学指委秘书长王伟明,校团委副书记姜伟,研究生院张昆鹏,教务处冯小革、孟佳,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副院长殷卫海,Med-X研究院副院长杨国源,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本科新生班主任顾力栩、陈垚,本科新生导师,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124名本硕博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新生导师破冰烧烤会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每年迎新季的最重要活动。活动以师生破冰为主题,通过趣味游戏、亲情式烧烤、同台献艺等形式,让新同学更好地融入生医工大家庭,也让导师们真正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去倾听同学们的诉求,解答同学们的困惑。


破冰融合、参与其中

当天下午,全体师生乘三辆巴士分别从徐汇校区和闵行校区出发,汇聚在有“海上森林”之称的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在主持人幽默的开场之后,现场响起兔子舞的伴乐,大家不约而同地加入到队伍中,师生们有说有笑,肩并肩随着节拍跳动;一曲江南style,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大家尽情地舞动。除了开场舞蹈,现场还精心策划了热身游戏“传小球”,通过姓名贴进行了分组,让师生们在游戏中协作配合。

开场节目后,本科生班主任、新生导师、学院领导以及校机关领导、老师分别进行了简短讲话,表达了参与活动的心情,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通过整个开场环节,慢慢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围炉烧烤、谈心话长

伴着欢快的音乐,烧烤正式开始。师生围站在炉前,老师们亲切诙谐的炉边谈话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而熟练老道的烹饪技术也让同学们赞不绝口,也有不服气的同学要与导师们一争高下,火腿鸡翅烤得油光发亮,才一烤好就被抢夺一空。不知不觉中,师生之间的陌生感也在轻松的氛围里慢慢融化。


同台献艺、师生互动

一首《最炫民族风》瞬间将大家的目光从烧烤炉吸引到舞台前,饭后的同学们显得劲头十足,一场视听盛宴随之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带来的歌曲《K歌之王》、《绒花》、《春天里》、《爱》,吉他弹唱《真心英雄》等节目彰显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除了歌曲,现场还有街舞和民族舞蹈节目,并不时有同学上台献出创意荧光圈、烧烤串,引来现场的阵阵欢呼声。


同学们卖力的表演,也感染了在场的老师们,殷卫海老师以及本科本主任顾力栩、陈垚也纷纷上台献唱,他们深厚的唱功折服了同学们,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画面温馨而又充满活力。

此次破冰之旅在师生大合唱《朋友》中落下帷幕,老师和同学们手牵着手,像老朋友一般大声笑着唱着。在回来的路上,来自台湾的大一新生王姿丰说,“这次晚会特别的开心,让我更加融入生医工大家庭,更好地去适应大陆生活”。研一新生赵强锋表示,通过举办这种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好地去了解生活中的导师,增进师生情谊。导师们表示,以烧烤晚会的形式举行破冰活动,气氛自由轻松,有助于师生的双向互动,更好地推动本科生导师制,促进合力育人培养体系的建立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