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体验、梦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16 10:45:01

新学期伊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迎来了2013级的新同学,9月7日至12日,学院举办了以“融合、体验、梦想”为主题的新生季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本科新生见面会、走访新生寝室、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实验室参观、校史馆参观等内容。

踏入新校园,融入新生活

7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文选医学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首先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在讲话的最后,她通过讲述DAN NEVINS的故事激励同学们要敢于克服困难,砥砺坚强的意志,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赵俊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Med-X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国源、班主任陈垚、导师代表胡海波也分别发言,表达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期望。两位高年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大学生活,让同学们更快地去了解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最后,院党委书记莫亮金作总结讲话,他寄语同学们要怀揣梦想,努力学习去践行自己的梦想,并强调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地条件。部分学生家长一同参加了见面会。

在8日下午举行的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上,院党委书记莫亮金致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副院长童善保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情况,并从导师的角度寄语同学们学会明确定位、快乐学习、团队合作、自我控制。见面会还邀请了研究生指导老师马勇杰,他也结合自身经历做了发言。

走进实验室,体验生医工

9日、10日两天,学院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先后参观了闵行校区的系统生物医学、神经科学与工程、医学影像、生物分子细胞等实验室,徐汇校区的生物医疗仪器、生物纳米材料、数字医学工程等实验室。53名生医工新生与13名致远学院生命班的同学一起走进实验室,零距离地接触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与老师们、学长们在实验台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加深了他们对不同专业方向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郭佳卉同学在日志中写道“参观生医工实验室,我看到了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真正用自己的心血为全人类健康做贡献的可爱的人,他们探究无创治疗肿瘤的良方,在繁琐的计算中寻找乐趣与欣慰……”。


参观校史馆,追逐新梦想

10日下午,全体本科新生走进党史校史博物馆。从历史交大展厅到今日交大展厅,在这里,他们不时地停下脚步观看学习,为百余年的交大校史深深震撼。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交大辉煌的发展史以及交大人为祖国革命事业与建设事业的奋斗史。正如陈星宇同学在观后感中表达道“如今回顾交大的光辉历程,看着那么多杰出交大人的身影,心中感受到莫大激励,既为自己成为一名新交大人而自豪,又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