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IEEE EMBS国际神经工程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7-17 10:52:09

第一届IEEE Engineering in Medicine and Biology Society 国际神经工程暑期学校(IEEE EMBS ISSNE13)于2013年7月7日至7月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ISSNE 是IEEE EMBS在全球范围内成立的第五个暑期学校,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IEEE EMBS Shanghai Chapter发起和组织,以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暑期学校的主题为“神经影像”和“脑/神经接口”。ISSNE13得到了IEEE EMBS、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的共同资助。

本次暑期学校共收到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非洲近百名师生申请,经技术委员会认真评审,最终录取了学员47名,分别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芬兰、韩国、意大利、印度、埃及、伊朗、比利时、中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并评选出16名Travel Award获得者。暑期学校邀请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凯斯西储大学、明尼苏达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上海交大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全英文授课,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神经工程领域的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开拓眼界,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创新氛围。


本次暑期学校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涵盖了课程教学、学术报告、实践参观、墙报展示、文化交流等多个环节。授课老师洪波(清华大学),贺斌(明尼苏达大学),童善保(上海交通大学),张元亭(香港中文大学),Dominique. M. Durand(凯斯西储大学), John Troy(美国西北大学), Kelvin Lim(明尼苏达大学), Nitish  Thakor(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分别就神经工程领域涉及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做了课程讲座,内容涉及脑机接口,神经成像,视觉假体,神经电极,功能性电刺激等内容,与学员们热烈讨论。7月12日至7月13日学员们还参观了飞利浦亚洲研究院,上海同步光源,上海阳光康复中心,Med-X研究院及钱学森图书馆。


7月14日晚,为期一周的神经工程国际暑期学校正式落下帷幕,在告别晚宴上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Travel Award和Best Poster Award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学员们在短暂的相处中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彼此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