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首期师生党员骨干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场理论报告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5 18:45:44

415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委员会2021年首期师生党员骨干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大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孟祥琦及学院党员师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申申主持。



季波首先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学院二级党校的基本情况,将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与要求总结为了“党建意识、党建责任、党建能力、党建热情”十六个字。他指出,此次党建工作培训班是学院首期。站在“十四五”开局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院骨干党员教师要继续“领跑”,加强顶层统筹规划,积极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季波提出,在培训班开展的过程中,要贯彻落实班主任主要负责制与支部书记责任制,深度布局、精心谋划,全面深化学院党建工作的内涵式发展,加强全体党员师生学习的主动性与重视程度,凝心聚力,为高质量建成校党建标杆院系巩固思想基础、提供有力支撑。最后,季波以“做好手边事,带好手边人”两句话为结尾,希望全体培训班成员与党员骨干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初心,以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使命,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带头作用,发挥支部的三大引领作用,为攻克重大疾病难题提供最强支撑。

随后,周申申介绍了此次党建工作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与学习组织形式。她指出,本次培训班将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奋斗、教育领域重要论述、基层党建“工作坊”、红色基地现场教学、专题党课等板块的学习实践,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基本理论激发全院党员师生的责任使命、振奋奋斗精神、为建成一流精诚竭智、建功立业。周申申表示,作为此次培训班的班主任,她将切实做好为服务引领工作,激发全院师生的凝聚力与创新活力,将培训班建设成为全体师生学习进步,共谋发展的平台。

开班典礼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以“抓党建、促发展”为主题,为参会学员作了首场理论报告。在报告中,贾金平通过介绍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情况,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案例,分析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总结了学院快速发展的经验与体会,希望培训班成员通过党建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学院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首期师生党员骨干党建工作培训班由周申申担任班主任,孟祥琦担任副班主任。本次培训班成员由全体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组成。培训班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根本保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构建“医工交叉、国际化、创新转化”的价值引领路线,努力做院系实体改革的排头兵,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建一流学科,成一流学院,聚一流师资,育一流人才,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