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瑞典日”活动在交大校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07 11:09:22

6月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瑞典日”活动在交大闵行校区东区大转盘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了解瑞典文化、享受瑞典幸福之旅”。参加此次活动嘉宾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莫亮金、副院长殷卫海、校团委书记赵昕、副书记沈丽丹、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多位老师。中午时分,上海交大团委书记赵昕和生物医学工程学副院长殷卫海分别致辞,宣布了活动的正式开始。

主办方在东区大转盘搭建了二十余个蓝色帐篷,有些帐篷中,身着代表瑞典的蓝色与黄色碎花边连衣裙及套装的瑞典姑娘和瑞典小伙子们则更显得活泼,他们布置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如掷木块、投水球等等,也准备了丰富的游戏奖励——带有吉祥物瑞瑞图案的文化抱枕、各色食物、生活小器件等等。在企业活动区,每个帐篷边站着笑容满面,随时准备为同学们提供咨询、解答疑问的代表,他们来自SKF(斯凯孚),Atlas Copco(阿特拉斯·科普柯),Ericsson(爱立信),Volvo Cars(沃尔沃汽车),H&M等等瑞典知名企业。瑞典领事馆也有代表来到现场,他们的帐篷里有很多设计优美、内容翔实、装订精良的瑞典文化宣传册、瑞典留学指导等,领事馆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介绍瑞典的风土人情,欢迎交大的学子毕业后到瑞典——这个人才指数栖居世界第七的北欧福利社会继续深造。现场帐篷上大多贴有关于瑞典国家文化、企业文化及一些趣味小问题,答对题目的同学还可以赢得充满瑞典文化气息的小奖品。

 

 

 

 

 

 

 

 

 

 

 





活动吸引了很多学生前来参加。在三小时的活动中,他们了解了瑞典一些著名高校的招生信息,欣赏了瑞典传统的音乐及舞蹈,参加了一些瑞典的游戏,并与瑞典学生进行了交流、合影。活动从上午12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此后,SKF公司还在交大文选医学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交大ICA协会,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社团“铃兰小筑”的同学们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的工作。

本次活动使交大师生了解、感受了瑞典文化,为未来进一步和瑞典的院校、企业合作建立了基础。这是计划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成立的“上海交大瑞典文化中心”举办的又一次活动。该中心将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在此之前已经举办了分别由瑞典卫生部长和诺贝尔奖纪念馆馆员担任演讲人的讲座。“瑞典文化中心”计划将每年在交大校园举办“瑞典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