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与神经科学与工程学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06 11:11:24

为加强革命主义教育,感受伟人风采,增进学院机关党员与学科领域党员的交流, 2013年6月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神经科学与工程学科党支部共17名党员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前往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是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陈云纪念馆中众多珍贵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全面和真实地展现了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和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历史功绩。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了解了陈云同志艰苦朴素、不懈奋斗的一生,感受到他宽广的胸襟,深邃的思想和务实的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 “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思想,努力把陈云同志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下午老师们到上海辰山植物园参观,感受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拥有的世界一流的植物园的风貌,领会生态多样性和环境保护对社会发展带来的效益。

一整天的活动,从学习革命领袖的一生经历到体验生态多样的植物园,老师们在活泼而又轻松的氛围中沟通交流。围绕最近颁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了加强高校师德教育、提高政治素质的重要性。老师们交流了加强师德的一些具体例子,结合国外大学的成熟的措施,提出了洁身自律、自我保护的必要方法。大家也交流了学生教育,班主任和导师工作、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方向等多个话题,互相学习和提高。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师们对革命领袖和党史的了解,强调了在新时期下在思想和行为上做好大学老师的需求,也使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大家表示,支部今后需要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多种方式提高自身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