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获“致远杯”研究生乒乓球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3-05-30 11:12:01

5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度“致远杯”研究生乒乓球比赛在南区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队最终力压群雄,勇夺本次大赛的桂冠。

本次比赛采用团体赛制,共有来自不同院系的16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需派出男单一、二、三号,女单,男双共5名队员参加比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队由王耀、韩彦、瞿振元、赵涛和顾鑫锋同学组成。

在小组赛中,队员们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娴熟的球技,发挥稳定,最终球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各队之间的竞争开始白热化,队员们互相鼓励,每球必争,胜不骄败不馁,最终淘汰密西根学院研究生队,与电院会师半决赛。半决赛共需打五场,采取五局三胜制,男单一号王耀依然发挥稳定,旗开得胜,为球队夺得宝贵的首分;在随后的两局中,球队发挥不利,连丢两局,总比分变成1:2;大家意识到比赛已经没有退路,在男双比赛中,王耀和顾鑫锋奋起反击,一分一分拼,每赢一球便发出鼓励呐喊声,最终凭借两人完美的配合拿下男双关键一分,总比分变成2:2;比赛的胜负最终压在了男单三号顾鑫锋身上,年纪最小的他一开始打球稍显紧张,经过几场比赛的锻炼后,在其他队员的加油助威声中,他力挽狂澜,顶住压力,最终赢得半决赛的最后一场,以总比分3:2战胜电院,与药学院会师决赛。凭借球队队员们的完美配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队最终赢得本次“致远杯”研究生乒乓球赛的冠军。

获得冠军之后的队员们欣喜若狂,互相击掌祝贺,大家相约明年再战。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乒乓球球技与心理素质,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更重要的是激发了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